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坐高铁看“春晚” 复兴号上欢歌载舞迎新春

2022年01月29日00: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C451次环线高铁列车上的乘务员与旅客一起欢歌载舞迎新春。李文航摄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为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职工联合在重庆北开往重庆北的C451次环线高铁列车上与旅客一起欢歌载舞迎新春,共享平安。

  1月28日,C451次列车上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各位旅客,除夕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敬请大家观看由我们铁路职工带来的高铁‘春晚’。”随着列车长王华的邀请,旅客们纷纷就坐在铁路职工精心布置的车厢。车窗上粘贴的喜庆窗花、五彩的灯笼和拉花.......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让整个车厢气氛热情洋溢,温馨盎然。

  民警和列车乘务人员们精心准备的歌曲《高铁新时代》《恭喜发财》《慢火车》,以及舞蹈《红昭愿》,古筝弹奏《纺织忙》,吉他弹唱《祝福祖国》等节目将高铁“春晚”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引得旅客阵阵掌声。互动环节赠送了糖果,可乐坏了小朋友,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旅程。

  在乘警、乘务员和旅客演唱的《常回家看看》歌声中高铁“春晚”结束,列车虽未到站,家的味道却已在每一位旅客的心中。“虽然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列车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和旅客在列车上过开心的年,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列车长王婷婷微笑着说道。(胡虹、李文航)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坐高铁看“春晚” 复兴号上欢歌载舞迎新春
  C451次环线高铁列车上的乘务员与旅客一起欢歌载舞迎新春。李文航摄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为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组织青年职工联合在重庆北开往重庆北的C451次环线高铁列车上与旅客一起欢歌载舞迎新春,共享平安。…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启动联调联试。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9日电 (胡虹)1月28日14点50分,随着57182次检测车从万州北站驶出,标志着新建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
重庆发布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避堵出行攻略
  人民网重庆1月28日电 (刘政宁)春节即将来临,为方便市民出行,1月28日,重庆交巡警总队联合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结合全市路网特点、交通运行动态数据、天气情况等因素,发布了一份春节期间出行指南。 一、集中出行时段 出城高峰: 1月30日16时至18时 1月31日9时至11时 返城高峰: 2月5日15时至20时 2月6日15时至20时 二、高速公路交通运行方面 春节期间,预计全市高速公路全路网车流总量1122万辆次,日均160.3万辆次,同比(较去年同期)增长0.5%,环比(较平日)增长70.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