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复兴号”乘务员“练兵”备战春运

2022年01月16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乘务员正在进行礼仪培训。龙嘉丽摄

乘务员正在进行礼仪培训。龙嘉丽摄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2022年春运即将来临,西南地区“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也将迎来首个春运。连日来,重庆客运段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为主题,对230多名“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乘务员进行礼仪、茶艺、重点旅客服务等业务技能进行了轮训。

  据悉,2021年第四季度调图后,往返于成渝两地的高铁中,G8602、G8605、G8612、G8615、G8622、G8673、G8674、G8635次,为CR400AF-Z“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担当,相较于其他“复兴号”列车,列车上配备了盲文无障碍车厢、手机投屏功能、自动售卖机和更多的手机充电插口,除了从硬件设施上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在“特色化”服务上也狠下功夫,通过“安全小课堂”“大学生服务台”“小导游”“妈妈联盟”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特色服务将在“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上根据旅客的需求,常态化开展。(胡虹、龙嘉丽)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