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城轨快线璧铜线云雾山隧道完成总工程量一半

2022年10月09日18:54 |
小字号

城轨快线璧铜线项目正快速推进,目前,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云雾山隧道,已双向掘进超过2.6公里,加上辅助工程进度,已完成云雾山隧道项目总工程量的一半。

10月8日,在城轨快线璧铜线项目云雾山隧道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云雾山隧道的辅助施工隧道已与正道贯通,同时,项目施工方从隧道中部开挖斜井至隧道正洞的工程,也已完成,达到了4个作业面同时施工的效果。

目前,再加上两个辅助通道,都已和主洞顺利贯通,总量已完成突破了50%,到今年年底,我们计划是完成工程总量的60%,给明年的顺利贯通,打下了基础。”城轨快线璧铜线云雾山隧道项目经理陈雅南介绍,目前,云雾山隧道进口出口两条正洞,均突破了1.3公里,正线总量已完成2.6公里。

据了解,城轨快线璧铜线项目线路全长超过37公里,其中,璧铜线云雾山隧道总长5.8公里,实行单洞双行,设计时速为140千米每小时,预计2024年建成。

建成后铜梁至璧山只需要28分钟,贯通27号快线后至主城核心区只需要40分钟。(濮加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在3天内开展2轮区域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8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其中合川区、永川区、南川区、开州区、巫山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渝北区2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沙坪坝区1例,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另外,6例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国庆期间重庆共处置疫情39起 均为市外输入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0月7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国庆假期重庆本地周边游火热 人均花费同比增30%
  人民网重庆10月7日电 (冯文彦)据重庆市文旅委发布的消息,今年的国庆假期,重庆市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景区安全有序运行。本地周边游火热,订单占比达65%,本地周边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国庆增长近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