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保障市民出行 江北塔山片区四条道路通车

2022年10月15日15:58 |
小字号

江溉大道通车。江北嘴管委办供图 

江溉大道通车。江北嘴管委办供图 

10月15日,据江北嘴管委办消息,塔山片区美澜路、祥澜路、江溉大道北段、江溉大道南段四条道路同时通车,为寸滩、五里店片区增加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动脉,能有效分流海尔路和北滨二路车流,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据了解,美澜路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全长365.855米。祥澜路为城市次干道,双向2车道,全长1080.42米,道路通车后方便保利观澜小区、金科廊桥水岸小区居民前往塔子山公园游玩。江溉大道北段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全长307.980米。江溉大道南段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部分路段为8车道),全长约1130.34米。

红土地立交改造完成。林豪摄

红土地立交改造完成。林豪摄

不仅如此,10月15日,江北区市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也已全面完工,已全线放行通车。目前,红土地立交已形成上有高架桥、下有下穿道、中间有信号灯转换的三层立体交通路网体系。

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东北角,主要包括主线下穿道、右转匝道、北城天街北向匝道等工程。据悉,红土地立交改造工程不仅打通了兴盛大道往洋河中路梗阻问题,还可提高红黄路、兴盛大道往返观音桥商圈的通行能力。比如,从北城天街往返龙头寺方向的车辆,经过红土地立交时,直接通过下穿道行驶,不再受信号灯控制,极大地提高了通行效率,也减少了路面上其他车辆的转换时间。(蒋海涛、王偲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