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强产业促振兴优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1日11:36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三丰数智面料项目正式启动,填补齐了该区轻纺产业链织布环节空白项目。在三丰数智面料项目附近,前锋区轻纺洗水产业园、建平集团产业园、智能防盗门产业园、家居产业园等牌子映入眼帘。这些促经济搞建设的火热场面,是前锋区工业产业发展的缩影。

今年以来,前锋区奋起“二次创业”,铆足干劲争先锋,全力以赴抓项目、谋产业、优服务,以勇往直前的拼劲、干劲,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促经济 产业发展加速跑

国庆假期,在前锋工业园区的省级重点项目——建平集团轻工产业园,多栋灰色、白色建筑物拔地而起,不同建筑物间通过传输带相连。产业园竹纤维生产线正在加紧筹备试生产。

同一时间,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厂房三楼,被打包好的针织布片通过吊挂系统有序传送,这批订单完成后将打包外发。目前,该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公司订单量逐年上升,目前的产值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四川中亨鞋业有限公司入驻前锋已有两年。今年10月,该公司计划在厂房内扩装一条生产线,并直播厂区生产环境,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前锋产业发展环境好,公司现在订单已经排到年后1月份,新的生产线也在招工。”该公司董事长唐中亨介绍。

目前,前锋区上下正抢抓“同城融圈”机遇,围绕“再造一个前锋工业”目标,培育壮大以轻工服装为主导、装备制造和能源建材为优势的“1+2”现代工业,建设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集群配套基地。计划到2025年,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60户,工业综合实力跨入川东渝北地区先进行列。

今年,前锋区将开工建设S204(黄锋至响水河段)项目等21个项目,加快推进三锋智能家居生产项目、中央储备粮广安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等项目建设,推动嘉耀家居、志华包装等8个项目竣工投用。

此外,前锋区还推进投资项目“全程网办”,探索工业项目“承诺制”和“容缺审批”。对于新签约的项目,前锋区还派出专人服务,一对一进行联系,涉及用地、营业执照登记等工作,均有人进行指导。

全方位服务 优化投资兴业环境

签约41个项目,协议资金66.11亿元,其中引进沐阳制衣生产项目等1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三丰数智面料等3个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这是今年前锋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的成绩单。

据前锋区经济合作中心主任杨运希介绍,拟在今年12月和明年元旦前后分别召开“轻纺服装”主题招商推介会和以前锋籍在外企业家为主的“迎凤还巢”主题招商对接会。

当前,前锋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6条等政策措施,建立“五个一”项目服务机制、区级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制度等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服务。前锋区纪委监委严查公职人员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中以权谋私或发生“中梗阻”等行为,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

今年,前锋区持续推出“企业咖啡时”座谈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面临问题。推出“园保贷”“智慧贷”等金融服务,为区内100余家(次)企业融资30余亿元。“通过银政企对接,公司在一周时间内融资650万元。现在订单已经接到了明年,正考虑将原来的老工厂利用起来,并在各区县开设分厂。”广安市鸿美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洪说。

此外,前锋区紧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人群,上半年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21场,针对性地推送岗位、推荐就业,开展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

在服务保障方面,前锋区还对企业推出税收减免、外贸出口奖励、技术创新补贴、企业员工招录和技能培训等系列优惠政策。如今,前锋区正以大力度、强保障、优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保障企业释放产能,做到让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来源:前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