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区三举措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6日13:23 |
小字号

近年来,綦江区紧紧围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扎实开展“送法进千企”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按需普法。全面收集企业需求,结合部门职责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各单位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以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体检、举办法治讲座、解决法律问题等,共计开展法律咨询50余场,举办法治讲座40余场,解决法律问题100余个,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多元普法。依托法治故事汇、法治茶话会、法律知识竞赛、观看法治文艺节目等形式,组织普法志愿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现场普法20余场,依托“乡里茶谈”活动室,组织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或职工等开展坐堂论法5场。在媒体发布案例6期“以案释法”,利用微信公众号、普法宣传栏、户外融屏、普法短信等,定期发布涉企法律法规解读、普法专题片等。

三是全面普法。有力加强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等的自身法治建设,深入学习《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熟悉掌握綦江区惠企利企政策,以便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共开展培训30场。全覆盖开展辖区企业普法宣传,从重点企业到小微企业,从科技创新企业到传统制造工厂,通过走访、宣讲等形式宣传《公司法》《合伙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安全生产法》《合同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共深入企业1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受众10万余人次。(任绍娟、彭丽)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