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暑期青少年普法热火朝天

2022年07月20日15:40 |
小字号

小小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读法律知识。何祖润摄
小小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读法律知识。何祖润摄

为扎实推进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綦江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区法学会邀请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举办了暑期社区法治教育活动。7月13日到15日,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别走进北渡社区、联惠社区、新街子社区、双龙社区、九龙社区和綦齿社区,针对未成年群体开展以“健康成长•法治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活动覆盖超过600个少年儿童。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启发性的语言和生动的动画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意义和修订后的亮点,通过普法视频、实际案例和知识竞答帮助小朋友们掌握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给出了合理建议。

同时,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招募10名小学生加入了普法志愿者的行列,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同在社区内设立法律宣传点,进行“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助你维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展示宣传海报,穿插播放普法视频、发放防诈骗文创产品等方式向过往行人宣传反诈骗知识,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鉴别形式多样的诈骗。

志愿者们还带领小小志愿者一起走进居民楼栋“送法入户”,耐心讲解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为他们送上了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单和带有反诈骗知识的文创产品。小小志愿者们主动向社区居民宣读宣传手册上的反诈骗知识,从普法的接收者变为输出者,在提高居民法制意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下一步,綦江区委政法委、区关工委、区法学会将继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将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做深做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障基层群众的合法权益撑起“法律保护伞”。(何祖润)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