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开展青少年爱心义卖活动迎“六一”

2022年05月30日20:49 |
小字号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供图

  5月28-29日,重庆市渝中区开展庆祝“六一”游园活动,在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下,辖区90余名少年儿童在2天时间里参与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庆祝“六一”游园活动现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通过绘团扇、做古灯等非遗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魔方和机器人搭建制作,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动脑来完成益智挑战;分时段的“快闪舞台”,让孩子们通过舞蹈、朗诵、演唱等方式集聚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现场还特意设置了“爱心集市”,孩子们将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带到现场,在搭建起的爱心义卖 “帐篷区”开展义卖,小帐篷周围“吆喝声”不断,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参与活动。

  大坪小学一年级学生刘昕忱的摊位上,摆满的各种精致又漂亮的发卡,“这些都是平日我和妈妈一起做的手工发卡,希望今天能有很多小朋友买走它们。”刘昕忱说,在得知义卖活动能帮助巫溪的小朋友们收到新文具和书籍后,便让妈妈报名来参加。

  参与售卖的家长表示,和孩子一起商量价格,实现物品二次价值,既参加了劳动体验,又献上一点爱心,使这个节日特别有意义。

  数据统计,通过2天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共筹集到近3000元爱心款,这些爱心款将够卖成文具和书籍,赠送给渝中区对口帮扶的巫溪县的孩子们。

  “本次活动是在共青团渝中区委指导下开展,通过发挥校外公益阵地,多形式地让孩子们展示自我,度过一个快乐有收获的‘六一’儿童节。”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副主任代颖表示,下一步在暑假来临后,渝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将陆续开展思想引领的、传统文化的、爱心帮扶的、科技创造的各种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外生活,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卢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