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旧衣变新书,书香满校园

2022年04月13日12:09 |
小字号

江津区杨柳小学捐书活动现场,龙山街道供图

  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规建管环办携手天竺路社区、重庆乙图至善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旧衣折书 传递希望 书香满校园”关爱儿童成长图书捐赠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通过微信朋友圈、业主微信群转发“衣旧美丽,你我传递”旧衣回收环保公益活动,并在金易E世界现场开展旧衣回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回收到的衣物被送至回收平台进行专业的挑拣分类后,将无法穿着的衣物,对接环保企业处理制成无纺布及其他再生纺织品原料,与较新的衣物一并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用来购买成图书。

  据了解,所购买的图书种类丰富,涉及科普、文学艺术、教育等各方面内容,捐赠书籍共计1000余册,此外还为部分有困难的学生购置了书包和学习用品。

  活动当日,龙山街道一行工作人员将爱心捐赠的图书和学习用品送至江津区杨柳小学学生手中,并祝愿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并对此次捐赠表达衷心的感谢。活动结束后,学校对图书进行整理归类,妥善安置。

  龙山街道常态化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尤其注重关爱未成年人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不仅表现出政府与社会对山区小朋友的关心和美好祝福,还让知识与爱心在同学们手中传递,让偏远的孩子可以更广泛地阅读书籍,扩充他们的阅读资源,满足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杜秋錡、张光艳)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