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

2022年04月08日18:32 |
小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渝北区龙山街道人大工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解决民生重点难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民生主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通过深入基层现场询问群众、借助媒体平台与网友线上沟通等形式,征求人民群众关注度高、人民代表反映强烈的事项。

  “这条路的维修改造已经被列入了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相信很快这里将会大变样,从而解决周围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渝北区人大代表张勇充满信心地说。

  张勇所说的维修改造道路位于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健康家园小区,因外围人行道老化破损严重而影响到周边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接到反映后,张勇及其他多位代表在今年渝北区“两会”上提出《关于改造龙山街道健康家园小区外围市政人行道路面的建议》,希望能够对道路进行整体规划整治。2月底,该项目已开始动工实施。

  “我们关注的项目涵盖教育、社会保障、一老一小、城乡安居水平提升等方方面面的内容,都是辖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聂本秀表示,要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街道秉持量力而行是科学、尽力而为求超越的信念,对所有建议项目从必要性、可行性、可考核性等方面进行多维评估论证,注重考量其代表性与普惠性,从而形成高层建筑消防、居民就业、创业等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每年12月,龙山街道人大工委按照专项流程听取本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同时进行满意度测评,旨在全面掌握项目的办理成效和群众的认可程度,强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聂本秀表示,人大工委将坚持自觉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履职各环节中,真正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创新业绩。(任丽、杜秋錡)

  来源:龙山街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