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璧山:普法迎“六一” 送法进校园

2022年06月01日17:54 |
小字号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校园欺凌和减少未成年犯罪,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璧山中学法制副校长宋晓霞走进校园,为同学们送去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预防校园欺凌 健康快乐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宋晓霞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等内容,并通过短视频、漫画等同学们喜欢的、乐于接受的方式,展现校园生活中易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准确认识校园欺凌。同时,通过情景剧再现、问答式互动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不做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

  宋晓霞法官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法律书籍,鼓励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养,正确使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权利。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璧山区将继续结合实际,开展“小公民法律课堂”“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提高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姜利)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