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区第三季度集中签约32个项目 计划投资203亿元

2022年10月28日18:18 |
小字号

集中签约现场。刘纪湄摄

10月28日,巴南区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32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5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累计签约资金203亿元,预计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300亿元。签约项目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十足,涉及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冷链物流、城市提升等多个领域,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后劲。

签约项目聚焦实体经济 工业项目投资占比过半

本次集中签约的工业项目达18个,总投资105亿元,签约数量及投资金额占比过半。这批项目科技含量高、竞争优势强、发展前景广,落地布局在重庆国际生物城、重庆数智产业园、重庆大江科创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惠民智慧总部新城,将有效带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链集聚式发展。

其中,重庆国际生物城签约入驻生物医药项目4个;重庆数智产业园签约入驻应急发电保障项目等智能制造项目3个;重庆大江科创城签约建筑材料与工程质量检测基地升级改造、汽车摩托车高端零部件生产等工业转型升级项目3个;惠民智慧总部新城签约入驻中标环保产业基地等绿色环保产业项目2个,助力打造智能建造示范区。

城市功能项目加快布局 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

除产业项目外,当天还集中签约了4个城市功能项目。

城市大管家项目主要提供环境卫生领域投资、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等“一站式”服务;超级充换电站项目,将打造公园式充电体验,为城市营运车辆、乘用车、物流车及其他特种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综合智慧警务项目主要为用户提供先进的信息化项目和产品、贴身定制警务软件系统及智能化设备软硬件系统等一体化服务。

这批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促进巴南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发展能级持续跃升。

又一重大项目建成投运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天,巴南区还举行了投资重庆·巴南电商产业集群项目竣工暨申通快递西南总部产业园投运活动。

新投运的申通西南地区总部暨电商物流科技产业园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投资近7亿元,占地约225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解决就业1000余个,打造成仓配一体产业中心、云仓、呼叫服务中心、物流科技研发中心等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物流产业园。

今年来,巴南区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大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跑出项目投资加速度,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达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态势。前三季度,新签项目91个、投资额635亿元,开工项目78个、到位资金214亿元,为巴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李洁)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