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项目站点开工

首批充换电站点约30个、总充电车位约800个,预计明年投运

2022年10月29日09:3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8日上午,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项目首批站点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示范区开工。首批充换电站点约30个,预计明年投运,届时总充电车位约800个,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为爱车充电。

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今年,我市先后出台了《重庆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2022—2030年)》《重庆市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及服务行动计划(2022—2025年)》,明确由重庆市地产集团组建绿色能源公司,建设“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并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为核心,以南山、南坪、南滨路为重点,加快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示范区,全面推动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发展。

市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充换电站点,主要分布在南岸区、经开区、两江新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占地总面积8万平方米,充电车位约800个。这些站点主要建在公园、绿地等居民区附近,配套了体验展示、综合服务等功能。

以此次开工的刘家坪轨道站生态停车场项目为例,它位于南岸区刘家坪轨道站西南侧,占地面积10247.3平方米,总停车位123个,其中充电车位71个(含6个超充,大巴车充电车位9个),新建侧入式换电站1座,预留穿越式换电站1座。

重庆市绿色能源公司副总经理罗再谦介绍,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示范区项目规划建设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等27项任务,将建成全市充换电“一张网”建设运营管理示范模式。届时,市民通过一个App就可在重庆范围内为爱车便捷充电。(记者 杨永芹)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