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中消防与重庆市轨道集团联合开展轻轨站点电梯救援演习

2022年07月08日18: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应对渝中区地下轨道交通结构复杂、救援难度大的特点,全面提升地下有限空间救援编队的实战能力,7月7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与重庆市轨道集团联合开展轨道交通6号线小什字站电梯救援实战演习。

演习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演习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演习模拟轨道车站内某直升电梯突发故障,造成搭乘人员受伤被困。渝中支队接到报警,迅速调集地下有限空间救援编队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先侦察、后实施”的程序,对现场建筑结构及锚点设置进行踏勘,确定合理可行的营救方案,采用团队垂直下放与提升技术对电梯内的被困人员实施营救。整个营救行动有条不紊、迅速精准。

同时,在演习过程中,渝中支队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由专人对绳索救援系统、参演人员状态实施全程监控,做好做足安全保护措施,确保作业绝对安全。

此次演习,进一步提升了渝中支队应对轨道交通等地下有限空间灾害事故的专业救援能力。

下一步,渝中支队将以此次联合演习为契机,持续加强地下有限空间救援技战术研究,不断提升地下有限空间救援专业队伍应对复杂环境的协同作战能力。(彭新)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青年科学家进企业 推动科研成果 "落地开花"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胡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科学家走进大足区、璧山区的农业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产学研项目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