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2022年07月0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介绍,今年5月,市人力社保局和华夏银行试点推出稳就业专项优惠绿色通道,截至6月底,为201家企业减息让利648.5万元。为推广金融支持稳就业政策惠及更多企业,释放更大红利,市人力社保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决定共同开展“金融助力减息让利援企稳岗”行动。双方将建立会商机制,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数据共享,鼓励金融机构对稳岗成效好和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市场主体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融资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促进企业稳岗扩就业。

人行重庆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马天禄表示,人行重庆营管部将通过“再贷款再贴现+政府性担保、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组合,为稳岗企业提供“真金白银”让利扶持,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共渡难关、共赢发展。要求各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稳妥实施好援企稳岗行动,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增量扩面,用足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做好“加法”,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支持企业保就业岗位稳定,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企业代表、重庆中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邓忠文表示,华夏银行已为他们提供了3笔贷款的稳就业专项优惠,减息让利减轻了企业财务负担,对小微企业是真正的“及时雨”,让他们更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承担起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并郑重承诺公司全年度不裁员、少裁员。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青年科学家进企业 推动科研成果 "落地开花"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胡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科学家走进大足区、璧山区的农业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产学研项目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