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银行金融机构助力物流行业保通保畅

2022年05月11日11:54 |
小字号

  两江银保监分局消息,2022年一季度,两江新区银行金融机构为50家物流企业发放贷款3836.5万元,累计为28户物流企业及个人办理延期还款,金额累计2485.9万元,保障了物流企业在支付运输费、派单费及保障员工工资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据介绍,两江新区银行金融机构全面摸排辖区内物流行业企业受影响情况,实施清单制管理,“一企一策”主动对接,积极跟进纾困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运输行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结合实际情况合理采取减免息费、延期还款、调整还款方式等处置方案,全力保障物流企业的贷款供应,避免出现行业性抽贷、断贷。

  辖内某民营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普通货物道路运输,受疫情影响,企业收入下降,场地租金压力较大,需新建经营场地,但拿不出资金。邮储银行两江分行了解情况后,于今年1月给予客户240万元额度授信,用于新厂房的改建、支付场地租金、员工工资等。

  考虑到企业经营稳定实际情况,邮储银行两江分行还为客户提供了3年先息后本中期贷款,贷款利率4.5%,较邮储银行一年期个人经营性贷款平均利率还低0.5%,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邮储银行两江分行。两江银保监分局

  不仅如此,邮储银行两江分行还为重庆某航运公司发放530万的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并启动降低贷款利率解决方案,以最短时间完成审批工作,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融资成本压力等。

  截至3月31日,邮储银行两江分行支持交通运输行业个人经营性贷款结余28笔,共计1554万元。

  此外,重庆某货运代理公司受疫情影响跨省运输时间加长,现金流阶段性紧张。工行重庆两江分行上门了解情况后,于2月底为其办理了延期半年还款、涉及金额50万元。

  截止2022年4月,建行两江分行也为9家物流行业企业提供抗疫延期政策,授信金额598万。(方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