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轨道交通支队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18:43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联合轨道公安分局在轨道交通一号线尖顶坡站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宣传人员通过现场向过往乘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回答市民咨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同时,乘客可以通过扫码答题的方式,参与防灾减灾及消防常识知识问答,根据得分高低获取相对应的消防知识贴图、防火安全知识资料和消防纪念品等奖品,活动中既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又能获得奖品,引起了乘客浓厚的兴趣,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同日,该支队还开展了队站开放活动,迎来了西永社区15户家庭,“零距离”体验消防。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穿战斗服、戴安全头盔,向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过程,同时以现场提问的方式,让家长和小朋友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轨道乘客和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直接的认识和了解,还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轨道交通支队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杨雯翕)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