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召开2022年年会

2022年11月06日15:43 |
小字号

11月5日,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2022年年会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在学校综合实验楼举行。会议旨在持续发挥董事会咨询指导作用,推动董事单位“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会议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会议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以《开放办学凝心聚力 合作共赢勇攀高峰》为题向大会作报告。他从“提升人才培养内涵,优化学科专业建设,突破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深化开放合作”几个方面,详细谈到学校一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谈到,学校当前的中心任务是“勇攀世界一流学科高峰、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学校将“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好董事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董事单位、董事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坚持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不断提升合作实效”。

据了解,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年会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3年,成为连接教育、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今年的年会上,新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所、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董事会。高新波为到场的新任董事颁发了聘书。

签约仪式。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签约仪式。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会上,举行了重庆邮电大学2022年学术期刊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和签约仪式。重庆邮电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等13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大数据智能计算及其垂直应用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拓展研究和成果转化渠道,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环节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澳大利亚科学院的4位院士,分别以《数字中国新时代,网络强国新征程》《大数据到大知识--个人视角》《智能网联汽车内生安全问题与对策》《后深度学习时代:论道大模型》为题,围绕行业新进展,作了院士报告。

此外,重庆邮电大学与部分董事单位分别召开了智能汽车与车联网创新论坛、集成电路学科建设专家座谈会、智慧健康论坛以及重庆邮电大学学术期刊发展研讨会。(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