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彭水消防走进幼儿园 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年11月08日17:16 |
小字号

近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重庆市彭水县山谷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快乐的消防知识学习体验。

消防员给小朋友发放礼品。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给小朋友发放礼品。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注意捂住口鼻,弯腰沿着教室内侧向下有序散……”上午9时整,一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幼儿园里进行。随着警报声响起,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领下,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有秩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相关人员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在消防知识培训课堂上,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进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实操体验中,为了充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宣传人员现场邀请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装备、亲身试穿消防灭火防护服,通过互动的方式,极大激发了师生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学习热情。

下一步,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组织各小学、幼儿园师生参观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面消防安全水平。(尚世海)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