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粮油肉类蔬菜供应充足

多项农产品本地产量同比增长明显

2022年11月13日09:1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12日,南岸区正扬大市场,市民正在购买蔬菜。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11月12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连日来我市蔬菜基地、粮油生产企业、生猪养殖企业等市场主体,严格落实“三保一稳”(保数量、保质量、保畅通、稳价格)政策措施,全力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蔬菜、肉类及米、面、油等重要农产品供应充足。

在地蔬菜产量预计增长6.2%

“今年原计划扩种秋冬大宗蔬菜50万亩,实际扩种了68万亩,预计新增蔬菜155万吨。”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正是秋菜大量上市的时节。据统计,当前全市蔬菜在地面积357.9万亩、预计产量40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2.9%和6.2%,供应品种主要为秋季萝卜、莲藕、绿叶菜(油麦、水白菜、瓢白)等。

粮油供应能满足市场需求

重庆知名粮油生产企业益海嘉里(重庆)粮油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粮油常年存储量有4000多吨,为保障市场供应,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粮油存储计划,“如今,车间日均粮油加工量近2500吨,完全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作为市场保供主体,重庆各大超市也在充实库存保证供应。记者了解到,在大米、食用油、蛋品和面粉等生活必需品方面,重庆永辉超市库存充足、供应稳定。其中,大米(含袋装)库存量超过4000吨,食用油库存量达3700吨。

重百超市、新世纪超市也货源充足,两个超市仓库的米、面、油等重点民生商品库存,就完全能保障所有门店1个月的出货需求。

猪肉产能释放,市民可放心吃肉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全市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1230万头、118.8万头,同比分别增长2.3%、19.4%;出栏1253.4万头,同比增长35%。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生猪产能进一步释放,供应充足,市民可放心吃肉。

淡水鱼持续供应有保障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市通过开展池塘标准化改造,建设高质量的水产品优势区等,淡水鱼持续供应有保障。

如今,全市水产养殖面积达127.2万亩,截至10月底,全市水产品总产量达49.2万吨,同比增长2.79%。

(记者 赵伟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 呈现四方面特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2日0-18时 重庆新增本土感染者“113+972” 李畔介绍,11月12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3例(垫江县30例,秀山县28例,沙坪坝区15例,开州区9例,渝北区5例,渝中区、巴南区、彭水县各4例,江北区、九龙坡区各3例,南川区2例,涪陵区、江津区、铜梁区、潼南区、武隆区、奉节县各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72例(九龙坡237例,渝北区211例,江北区134例,沙坪坝区83例,垫江县69例,南岸区48例,巴南区39例,渝中区29例,大渡口区17例,大足区15例,万州区14例,秀山县12例,江津区、铜梁区各10例,涪陵区8例,綦江区6例,北碚区、合川区、永川区各5例,奉节县3例,长寿区、璧山区、巫溪县、彭水县各2例,南川区、潼南区、开州区、酉阳县各1例)。…
重庆彭水:生态美 鸳鸯飞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11月9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江鹿角段的江面上,一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正在水面觅食、戏水,多彩的羽毛与绿水青山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彭水常态化开展“爱鸟护飞”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和长江“十年禁渔”,实施一批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深入开展石漠化、水土流失、地质灾害等整治,环境持续改善,良好的自然环境为野生动物生存栖息创造了天然居所。…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