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科技馆党员干部筑牢基层防线

2022年11月1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近日,为解决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等困难,重庆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到社区报到,下沉基层一线。多名党员干部就近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从科普工作者转为防疫志愿者,重庆科技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韩琳就是其中一位。在南岸区涂山镇福民社区,她就地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群众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中。虽然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但韩琳却感悟颇深。她说:“穿上防疫服,也是一份责任,大家都在为了疫情防控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带头做表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琳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工作。重庆科技馆供图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脱贫攻坚战时,重庆科技馆观众服务部副部长马騳是万州区龙驹镇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疫情歼灭战时,他又成了社区抗疫志愿者。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主动组织志愿者成立小区增援工作小组,为小区封控的居民配送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一刻不停地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马騳为封控小区统计整理发放物资。重庆科技馆供图

在渝北区冉家坝社区,重庆科技馆党政办公室袁月做起了志愿者,在封控楼栋参与居民生活物资发放、联系临时就医等突发情况、清点和准备核酸物资、封控公共区域临时消毒等工作,一直坚守岗位到凌晨。

袁月正在整理物资。重庆科技馆供图

与此同时,重庆科技馆展览教育部副部长肖霞和观众服务部黄章建作为预备党员,同样积极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所在社区,耐心地为社区居民登记信息、发放棉签、解答疑问。

据了解,连日来重庆科技馆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攻坚、连续作战,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9人次,为社区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合力,用初心筑牢社区安全线,用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