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同心抗疫 企业担当丨康田集团抗疫保产齐抓共进

2022年11月19日14:2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疫情发生后,康田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蒲涛第一时间统筹全局,高位推进、细处着手,通过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着力点,集团上下各所属企业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筑牢了一道战疫与生产“红色堡垒”。

党建引领凝聚防疫合力

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康田集团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党员顶在“战疫”和“服务”第一线,以党建引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

在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保生产的同时,康田集团组织近170名党员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做好体温监测、信息收集、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值守执勤和宣传引导等工作。

在党建引领下,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站在最前线,配合社区统一安排,严格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与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通力合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康田集团民兵志愿者为小区封控居民解答疑问

康田集团民兵志愿者为小区封控居民解答疑问

多措并举防疫保生产

在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康田集团通过加强调度推进,持续优化生产,最大限度、多措并举做到保生产、保交付。集团6个在建项目获得审批后,全部实行封闭管理,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值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单独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好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确保项目安全运转。

与此同时,针对各参建单位干部员工多在居家办公,加强音视频线上沟通;线下则着力解决保供压力,最大限度做到项目不停工、投资多放量。

在集团精密组织下,目前多个项目建设正在有效推进,其中康田·麓宸四期正加快推进工程收尾及验收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年底实现部分房屋按期交付。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对康田星樾8号楼坡屋面进行防水施工。

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对康田星樾8号楼坡屋面进行防水施工。

深入“疫”线成最美逆行者

同心战疫保生产的同时,康田集团各级员工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参与志愿服务,争当最美逆行者。

集团第一时间抽调建设一部米源、运营管理部杨鹏、成本合约部张武强三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渝北区空港乐园开展防疫工作。面对被管控楼栋,他们通宵守候;面对寒风低温,他们每天奋战十几个小时.....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战场。”康田集团所属物业公司唐勇主动请缨,立即赶赴一线支援,统筹安排防疫工作、收集业主生活需求、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棉被、毛巾、牙刷......物业公司品质部李小凤早早就将物品放在车上,星夜驰援缺少人手的项目现场,连续三天熬夜通宵,做好了各项工作。

李小凤(右一)为康田各个小区运送物资

李小凤(右一)为康田各个小区运送物资

所属珀田公司的财务人员曹春梅也自愿报名成为了谢家湾赵家山社区志愿者,每日负责核酸信息采集、搬运防疫物资、做好秩序维护、安抚现场人员等工作,身兼数职的她有着稳定人心的力量。

曹春梅(右一)开展核酸集中采集信息录入工作

曹春梅(右一)开展核酸集中采集信息录入工作

正是这样一群心有大爱的康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

物业服务彰显民生关怀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后100米”,物业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关键。康田集团所属物业公司全体职工同样冲锋在战“疫”最前线。

战“疫”中担起使命,物业公司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员工等当起了多面手,他们既是核酸检测的“服务员”、又是环境消杀的“卫生员”、还是物资保障的“后勤员”......

康田所属物业公司防疫支援队为隔离业主送生活物资

康田所属物业公司防疫支援队为隔离业主送生活物资

大家的辛苦被业主看在眼中、记在心上。“谢谢送的物资,辛苦了”“家里老人行动不便,感谢上门帮忙”……物业公司的400呼叫中心连日来接到了无数业主的致谢来电。

在康桥融府、康田·麓宸、康田·蔚蓝海等多个项目,业主自发为物业送来了饮料、面包、鸡蛋、牛奶等食品,一些业主以提前缴纳物业费、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同心战疫。

康田业主王艺琳参加志愿者服务

康田业主王艺琳参加志愿者服务

在康田·蔚蓝海,业主王艺琳和丈夫一起参与了志愿者服务,成为防疫“夫妻档”。“一开始是我报名了志愿者,后来发现社区和物业的工作量很大,就发动了老公也参与。”王艺琳说。

方媛 图片由康田集团提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