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铜梁: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竣工年内蓄水

2022年03月30日16:28 |
小字号

  3月29日,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同心桥调蓄水库枢纽工程竣工,预年内下闸蓄水。工程全部完工后,每天可囤蓄渝西工程提供的30万吨长江水,保障铜梁南部片区20万人生产生活用水。

  据了解,同心桥水库共1座主坝3座副坝,主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浇筑总量达7万立方米,主坝高程为291.8米。3座副坝为防渗土石坝。经过建设方强力推进,克服疫情、高温、雨季等多种不良施工环境,整个工程比预计工期提前20天顺利完工。

  重庆市西部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项目经理杨川红介绍,目前,同心桥水库枢纽工程已全面完工,工程建设质量达到优良,完成了合同节点工期,总工期提前,不超概算,安全质量零事故的预定目标,接下来的5个月,将完成一系列验收,年内实现下闸蓄水。

  同心桥水库位于铜梁区福果镇和虎峰镇,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中的在线调蓄水库,由枢纽工程、泵站工程、灌溉工程及供水工程四部分组成。水库建成后正常蓄水位为289米,总库容为1126万立方米,工期计划24个月,年供水量为1062.6万立方米。

  “水库建成投用后,将作为铜梁区生活用水,双水源之一,与后续配套建设的,日供水量30万吨的同心桥水厂一起,改善铜梁(南部)20万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水利保障。”铜梁区水利局副局长吴江表示。(濮加红)

  来源:铜梁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