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展现统战担当 12支沙磁·同心服务分团在行动

2022年07月15日14:19 |
小字号

进行义诊活动。黄亚辉 摄

进行义诊活动。黄亚辉摄

7月1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服务团“喜迎二十大 同行助发展”活动在陈家桥统战同心家园举行,拉开了该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服务团百场社会服务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沙坪坝区统一战线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结合全区“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根据各民主党派的界别特色和工商联、侨联、统战团体的资源优势,成立了12支同心服务分团组成沙磁·同心服务团,将开展百场社会服务活动。

活动按照“集中开展+常态服务”相结合的活动模式,12支同心服务分团将集中在每年暑假7月至9月,走进农村、企业、社区等地,立足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广泛开展医疗保健、法律服务、家庭教育、文化艺术、创新咨询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平时也将依托全区各统一战线阵地,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持续擦亮沙坪坝区统一战线“沙磁·同心服务团”品牌。

“作为沙磁同心志愿者,从我做起,在践行公益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启动仪式现场,沙磁·同心服务团民进分团成员代表张赟发出倡议,随后沙磁·同心服务团民盟分团、农工党分团、知联会分团、致公党分团、新专联分团,同时开展“助力成长”“助力健康”“助力发展”3项专场社会服务活动。

在专场社会服务现场,来自民盟、农工党和知联会的多位中医科、全科、内分泌科和骨科医疗专家,免费为患者把脉问诊。

“我们老年人血糖和血压问题比较多,这次能够得到志愿者的帮助,让我十分感动。”家住陈家桥片区的曾婆婆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同时,沙坪坝区新专联派出的专业律师,聚焦“企业管理及经营风险法律知识”,为民营企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4位资深律师免费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解答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致公党员、家庭教育指导师宋莉带来了《什么样的教育成就什么样的孩子》健康讲座。

沙坪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服务团将结合全区“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在社会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助力发展中展现沙区统战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品牌、形成示范,汇聚起“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最大合力。(黄亚辉、郭晋)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