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村企联合,助力农特产品“飞出”大山

2022年01月24日11: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4日电 近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河嘴乡同心村与重庆蕴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老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200万元,成立了河嘴乡同心传媒有限公司,旨在通过村企“联姻”打造电商平台,助力石柱农特产品“飞出”大山。

  近年来,河嘴乡以三农建设为抓手,先后引进多家专业合作社,发展茶叶产业2000余亩、经果林产业2500余亩、中药材1800亩、中蜂产业600余群,同时每年还加工红薯淀粉5万公斤、采收花生3万公斤、加工面条1万余公斤……

  “产量增长了,品质得到保障,但同心村地处偏僻,产品销售较为困难。”同心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电子商务已成为很多农村增收致富的法宝,我们希望同心村的农特产品也搭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富民增收。”

  据悉,同心传媒有限公司将以河嘴乡为起点,通过不断辐射,孵化石柱三农达人,打造乡村电商基地,拓展农特产品网销渠道,推动农产品外销,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互动双赢,真正起到“建一个企业、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作用。(刘政宁、隆太良、吴吉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