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超市“搬进”小区 守护居民“菜篮子”

2022年11月20日18:53 |
小字号

11月19日晚,在南岸区茶园银翔翡翠谷小区B组团门口,一位超市店长廖女士正忙着接应生活物资:面粉、大米,粮油、调味品......廖女士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足足搬了一个多小时。

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不受影响,南岸区天文街道兴塘路社区联合就地增援志愿者队统筹协调,将小区外的超市“搬进”小区内,确保居民们的“菜篮子”不脱销、不断档,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最后一百米”。

受本次疫情影响,银翔翡翠谷小区施行封闭管理。期间,由于买菜需要到小区外的市场,给小区内的年长者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带来不便。“外出买菜远,网上又不会操作,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为帮助像居民张婆婆一样苦恼的居民,志愿者们立即与社区商量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

“小区大门口附近的超市物资较多,种类较全,很容易满足小区内居民物资需求。如果将超市‘搬’进小区,那居民们买菜就方便了。”经过商议,社区与志愿者们将目标锁定到离小区最近的一家超市,并由兴塘路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和居民代表一道,像超市负责人沟通协调。

“我愿意将超市纳入小区施行封闭管理范围,并承诺保证菜品质量,严守疫情防控要求,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得知小区内的情况后,店主廖女士爽快答应。

随即,社区、就地增援志愿者队、超市、物业等多方联动,迅速在小区大门至该超市的路途上安装隔离板,搭建起小区专属绿色通道,把超市“搬进”小区,满足了居民们的“线下”购物需求。

据了解,为满足防疫工作要求和居民生活需要,确保小区的每一户居民都可以吃到“安心菜”,该超市从早上8点30分至晚上9点不间断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同时,兴塘路社区还安排志愿者在超市入口做秩序引导,错峰买菜,保障居民们的采购安全。(杨雪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