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云课堂 云观展 云阅读 丰富文化生活

2022年11月25日18:47 |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奉节县文旅委各公共服务场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同时,云课堂、云观展、云阅读等优质内容次第推出,以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市民居家生活。

奉节县文化馆在重庆群众文化云上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推出了多个教学视频,分别涉及舞蹈、声乐、戏剧、非遗、诗词、书法等领域,让广大市民即使在家,也可以丰富自己的群众文化生活。

奉节县图书馆闭馆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展馆内业务整理、开展线上阅读服务读者、开展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群众,坚持做到闭馆不停工、服务不打烊。依托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向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数字阅读服务,同时开展了“好书推荐”、“疫情防控知识库”、“云阅读平台”等线上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宅家”也能享用文化大餐。

疫情给奉节县美术馆内展览等工作按下了“暂停键”,艺术创作和线上美术馆当起了“工作键”。美术馆组织县美术家协会、县书协、县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工作者,用画笔、毛笔、照相机等记录各个抗疫现场。

同时,县美术馆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的“美术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先后策划、开展了“第二届奉节县“诗城七子”书法作品展”、“诗情·画意——美术作品展”(一)、(二)等,让广大市民在家也能“云观展”。

夔州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号,让观众实现三维全景虚拟现实观展,“夔门天下雄”展览全貌可在家中自由参观,75段文物赏析可自由选听,还有夔州历史人物、二十四节气、碑刻精品、夔州宝藏等专题可自由欣赏。

另外,奉节县体育局积极通过文晓旅抖音平台推广适合居家锻炼的教学视频,创造性丰富文体生活,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官方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日,重庆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可在各方同心战疫时,重庆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如“沙坪坝区荔枝园小区核酸检测造假”“重庆北站羊儿客拉人到方舱有补贴”,竟还有一男子冒充警察发表“可以帮忙开具保供工作证”“政府安排你阳就阳”等不实言论。…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