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抗疫、招商两手抓“云签约”3个项目

2022年11月26日11:54 |
小字号

疫情期间,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暂缓,如何困中破局?近日,巴南区招商投资局强化党建引领,党组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运行,及时建立线上招商模式,抗疫招商两不误,“云签约”四方新材总部、全悦祥高端汽车零部件、部洲印务3个招商项目,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天视频会议,主要研究项目股权投资以及设备采购等相关细节。”11月22日,一场“屏对屏”招商洽谈会议正在举行,巴南区招商投资局、南投集团以及重庆国际生物城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与投资企业隔屏讨论在区投资兴业事宜。

据巴南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开启招商“线上模式”,确保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与投资企业跟踪洽谈顺利、信息交换畅通,实现洽谈不停步、项目不断档。实行“线上洽谈、线上考察、线上评审”,在线商定项目协议细节,做好“临门一脚”。目前,已对接目标企业30余家次,新增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在谈项目6个,拟投资金额超30亿元。“云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29亿元。坚持招商促建“双轮驱动”,闭环管理抓开工、促建设、稳投资,新发地国际食品产业园、美心春风智能门一期工程等全区重点项目均采取闭环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打好疫情歼灭战,巴南区招商投资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6名党员干部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的同时,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积极参与到物资配送、卡点值守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擦亮“榜样有力量”党建品牌,累计服务20余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

此外,为保障疫情下企业的稳定生产,全区招商系统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掌握落户企业面临的各项问题,并针对企业诉求快速响应,从防疫、人员、物料、后勤、服务等方面落实服务保障措施,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伍凤秋)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