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党建引领质量提升 巴南“小个专”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举行

2022年09月27日19:28 |
小字号

9月27日,巴南区“小个专”党组织书记业务培训暨“党建引领、质量提升”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党建共建活动举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书记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采用现场观摩培训和集中会议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区市场监管局指导的“小个专”党组织书记,以及界石辖区共产党员个体工商户代表、区市场监管局有关科所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现场。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培训活动现场。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培训会首先集中参观学习了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党建文化阵地和党建资料。“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必须把党组织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确保公司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做精、做优、做强、做长’,在‘变与不变’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支部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发言。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李惠义介绍了“小个专”质量提升活动,宣传产品质量政策知识。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非公党建科科长柳渝提出,“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打好组合拳,创新方法,增加工作实效。

培训活动现场。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培训活动现场。巴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二级高级主办张红卫介绍了巴南区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并宣讲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他强调,各“小个专”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实际,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市场监管所、相关科室要结合“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与直接联系及结对共建的党支部开展好党建活动。

培训会现场,与会领导向界石镇辖区共产党员个体工商户代表5人颁发“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谭灵、李惠义、李小华)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