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成渝粤三地联动 “党建+教研”共论智慧教育发展

2022年04月26日18:26 |
小字号

  为推动两江智慧教育建设发展,4月25号下午,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党支部、行远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联学新常态·智学智研高质量”为主题的党建联学活动暨两江新区智慧教育教研活动。两江新区智慧教育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对象、行远小学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携手“党建+教研”,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面向全国直播,线下40余人参会,线上25000余次观看。活动分为智学智研和党建联学两个阶段,以党建工作为引擎,智慧联动成渝粤三地教研,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共谋智慧教育发展新篇章。

  在行远小学砺行活动中心,一场生动的党团队微节目,拉开了活动帷幕。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科院初教所党支部的专家牵手两江新区行远小学党支部的党员,是教研机构与基层学校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的有机整合,期待通过党建引领的新常态,展现教学教研新样态,构建智慧课堂新生态,真正让智慧教育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据悉,行远小学从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家校社三空间融合”的智慧教育,通过学生智学、教师智研、家长智陪、学校智理、社会智联的“五智”行动,开创性探索“多课型混搭”,切实转变教与学的方式。此次活动中,行远小学充分运用智慧教育平台,突破时空,联动四川、广东等地师生,跨越年级、年段和区域,分别为大家呈现了“技术+创”课、语文阅读课和数学文化课三堂新型双线双师智慧课例。

  技术+创课例。行远小学供图

  其中,行远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邹贤莲针对学校的智慧教育建设情况,以《4248党建模式引领下的课堂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题,从行远党支部4248党建模式的架构和常态化推进,课堂变革的方法论以及学校多课型混搭的数字化转型新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康世刚进行了微讲座分享,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怎么做”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给每位党员加油、充电,补精神“钙质”,勉励广大党员对待学习要持之以恒,践之以行,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党建引领聚合力,智慧赋能促发展。此次党建联学活动,“开启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样态。在党建常态引领下,两江教育将迎来新的更好的发展”。(叶泽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