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中科摇橹船被认定为重庆市企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2022年03月24日11:0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公布关于认定第二批重庆市首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的通知,两江新区企业中科摇橹船入选重庆市企业型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名单。

  据了解,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指由数字经济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牵头成立,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行业内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整合公共资源,为企业提供服务的组织,主要包括区域型、行业型和企业型三类。

  作为国家光电技术最高代表之一,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和重庆两江新区合力孵化,是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转型”西部唯一获选年度优秀企业、全国首批“5G+工业互联网”典型解决方案建设者,也是国内第一家完整掌握高端光电传感设备设计开发能力的“硬科技”企业。

  中科摇橹船主要面向离散型制造业提供工业视觉AI机器人及整体视觉解决方案,打破了日美等国的技术垄断,广泛应用于汽车、半导体、生物医药等行业。

  依托“光+AI”创新推动传统制造智能转型,中科摇橹船以“5G+工业互联网”的AI质量提升为抓手,着力搭建部署全产业链工业质量数据平台,全链条、全体系助推制造业数字化应用落地实施。

  中科摇橹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通过数字化转型技术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利用已有的“光+AI”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与生态体系,帮助其解决“不敢转、不会转、不能转”的难题,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推动力和“新引擎”。

  此外,面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需求,中科摇橹船将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切实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助推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为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赵鹏)

  来源:两江新区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