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拟引入共享电单车方便群众出行

2022年11月28日17:26 |
小字号

近日,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消息称,将适时引入共享电单车,建设智慧化停车云平台,增设5000余个停车位,进一步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推动高品质公园城市建设。

近年来,随着该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车辆不断增加。“我们正在推进共享电单车引入工作,力争今年内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明年年初逐步在县城区投放,满足群众多种方式出行需求。”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龙凤介绍,共享电单车的投放,也将进一步缓解县城尤其是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此外,该县还投资6000万元,建设智慧停车云平台,将现有停车位进行智慧化升级,同时将新增5000余个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

据介绍,该县开展马路办公,及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切实解决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岳池县共开展“马路办公”9次,解决校园周边停车乱象、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等难点堵点问题17个;在县城区划定集中交易区23处,提供就业岗位244个。岳池县紧扣城市和乡镇(街道)治理重点、难点工作,紧盯各类违法行为;聚焦城市管理重点领域,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形式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岳池县共开展执法检查8次、纠正执法不规范行为23起,办理一般案件10件、简易案件327件。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成渝中线高铁开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成渝中线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11月28日,成渝中线高铁开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新增一条大通道。…
新患者进方舱会不会影响之前在院患者的转阴?专家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公卫中心主任医师严晓峰就新患者入住方舱是否会影响在院患者转阴、即将出院患者会不会再被感染等问题作出回应。 严晓峰介绍,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是重庆市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方舱内收治的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感染的病毒株也大致相同。…
专家释疑: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廖璞回应为什么说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肺炎的“金标准”,并介绍了核酸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廖璞介绍,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常使用荧光PCR扩增技术,其原理是病毒核酸通过一次一次的循环,被以指数形式实现数量的增长,从而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