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共享充电桩 居民电动摩托车充电更方便

2022年04月21日16:05 |
小字号

电动摩托车正在共享充电桩充电。廖勤摄

  “这下好了,安上了便民充电桩,电动车充电有了安全保障,我们高兴啊!”家住江津区几江街道办事处小什字社区的居民刘増贵开心地说。

  为有效解决电动摩托车充电难和“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的问题,2021年10月起,几江街道广泛征集民意、开展现场走访排查、点位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12月,街道开始对辖区13个社区的老旧楼院和背街小巷共242处有序开展电动摩托车共享充电桩安装工作。截至日前,该街道已有72处720个充电插头投入使用,预计全部安装完毕后,能够满足1400辆电动摩托车充电使用。

  据了解,共享充电桩使用费用为每小时3角,具体充电时长和费用跟电瓶功率大小有关,以功率为300W电动摩托车为例,3小时就能充满电,总费用不到1元,能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的日常充电需求。

  “以前没得充电桩,我们也是没有办法才拉线充电,现在扫码就可以充电,费用又不高,比以前方便多了。”几江街道园丁大厦,刚刚充完电的居民彭晓熙表示,充电桩的安装着实为居民办了一个大好事、实事,大家都很满意。

  充电桩项目有效解决了“飞线”难题,方便了居民,提升了城市风貌。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以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各项提升城市品质、惠及民生的实事,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程雅琦、廖勤)

  来源:江津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