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重庆1187个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07日08:5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随着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重庆多个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也陆续复工复产,工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截至12月5日,全市1278个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中,未停工和已复工项目合计1187个,占比93%。其中,中心城区在建项目506个,未停工和已复工项目合计485个,占比96%。

近日,重庆渝开发多个房地产开发在建项目已复工。山与城项目1、2期工程从12月4日开始,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目前该项目部参建三方53名管理员已全部到岗,400余名工人有序复工,各作业面已恢复正常施工状态。南樾天宸项目现场已有工人近120人投入建设工作,贯金和府项目也在正常推进施工工作。

在南岸区的美岸江山项目工地,建筑材料已恢复运输并陆续进场。据美心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继续按防疫要求做好闭环施工,并计划对满足健康状况条件的80多名工人,采用分段分批陆续返岗。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作业,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施工操作有条不紊。

该负责人介绍,项目销售中心、样板间案场等也已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并对外开放,销售中心员工也会对每个到访客做好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工作。

据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房城乡建委在分类加快推进房地产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将做好资金要素、人员物资等方面保障。

包括支持开发企业积极筹集建设资金,落实落细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下发的《关于了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项目合理的融资贷款需求,搭建沟通桥梁,积极指导企业加强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有序做好人员返岗、材料运输保障,协调资源做好供电、供水、材料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房地产项目复工建设。(首席记者 董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