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汽车电子复工复产率超95%

2022年12月05日16:22 |
小字号

赛力斯汽车生产车间。企业供图

连日来,两江新区支柱产业加强上下游各环节协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以“全链条服务”推动产业链成体系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两江新区汽车、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的复工复产率均已超过95%。

位于鱼复新城的赛力斯汽车是重庆及两江新区新能源汽车的代表性企业。今年11月,赛力斯汽车生产的问界系列汽车交付量达到了8260辆。而其前11个月的累计交付量,更是达到了66037台。

赛力斯汽车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与市级相关部门、两江新区等加强沟通,争取在12月内加大供应链保障力度,完善生产计划组织,尽快追回受疫情影响的生产进度。

主机厂的稳健表现,也充分激活了配套体系的活力。赛力斯汽车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其位于重庆的供应商体系已经实现100%复工复产。

在重庆安道拓锋奥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数百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企业负责人徐焦明jeshao,现在每天可为赛力斯汽车提供约180套左右的零部件,供应能力正在持续提升。

“本轮疫情发生后,两江新区及时给我们办理了通行证,保证了疫情期间我们的供应链完整。”他说。下一步,安道拓锋奥还将继续加大人员返岗力度,持续加大对各大主机厂的零部件交付力度。

位于鱼复新城的凌云西南也是赛力斯汽车的供应商之一。12月4日,该公司车间内如往常一般繁忙,机器快速运转,工人们规范佩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热火朝天的生产氛围迎面而来。

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可生产大约2000套各类型汽车车身零部件,产能正在加速恢复,为长安汽车、长安福特、赛力斯汽车等主机厂的生产提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疫情期间,两江新区持续跟进9家整车企业的供应链配套商,基本解决186家配套企业累计反馈的272项问题,同时加强区域联动,协调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京东方等市级“双百”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物流运输、复工复产,确保产业链稳定、供应链畅通。(谢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