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丰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展开

2022年12月08日13:07 |
小字号

即将越冬的油菜壮苗。刘先华摄

即将越冬的油菜壮苗。刘先华摄

连日来,丰都县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指导群众科学开展油菜冬季田间管护,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你看这个孔洞是怎么来的,这孔洞可能是菜青虫,就是白粉蝶(幼虫)把它吃了……”在海拔800多米的丰都县包鸾镇弹子台村,农技人员一边查看土壤墒情和苗情,一边面对面指导村民做好油菜的田间管理。

“前有几年,大家只是知道种,不知道防虫害,确实不懂,今天大家来听到这个(指导)还是有好的收获。确实现在这个政策好,大家得到了实惠。”村民刘铁生种植油菜多年,这几天,他正在为雨雪天气后,如何做好油菜田间管理发愁,农技专家的到来,让刘铁生的心里有了底。

重庆市丰都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小琼介绍,目前正是油菜大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全县共有80多名农技人员分赴各地开展田间指导,为来年油菜的稳产丰产打好基础。

据介绍,今年,丰都县油菜播种面积约11万亩,因为秋种时受干旱影响苗情差异较大,加上近段时间寒潮天气导致的气温骤降,当地农业部门及时制定并发布了油菜大田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并组织全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根据苗情分类管理,确保油菜壮苗越冬,为明年油菜稳产增收打好基础。(刘先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