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强化措施确保夏季安全有序用电

2022年07月18日18:15 |
小字号

7月15日,岳池县召开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称,将开展精准预测,按需求响应、错峰避峰等原则,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夏季安全有序用电。

今年以来,岳池县用电需求不断增长,1至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0.06%。据预测,今年夏季岳池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5.7-26.9万kW。

作为该县供电主体,岳池爱众电力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份开始从制定预案、加大电网建设力度、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准备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该司今年投资1.8亿元,其中主网投资0.36亿元、城市配网投资0.12亿元、农村电网投资1.3亿元,有效解决了电网“瓶颈”,提升了安全用电保障和电力服务供给能力。今年6月,岳池县富流滩发电厂开展了停电抢险演练,检验《大面积停电抢险预案》是否合理实用,发现并改正在应急组织、后勤补给等工作中的不足。同时成立城区运维所确保运维抢险高效及时,推广使用无人机巡视输电线保障用电高峰运行正常。

此外,该县还组织开展了电网迎峰度夏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用电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及检修维护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制止危害电力设施安全各类违法行为,及时排除安全的隐患限期整改。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