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贴心服务情暖孤寡老人

2022年05月22日10:46 |
小字号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给孤寡老人检查线路和电表。何李摄

  “感谢电力员工帮助我们免费检查室内线路,消除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知识,叮嘱我们注意用电安全……”5月20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善感乡农纲村开展“党建+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孤寡老人用电需求和困难,义务检查室内线路,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我家的照明线路遇到雷雨季节,室内潮湿就会冒火花,电磁炉和打米机同时使用就会停电,电力员工免费为我家更换了线路,现在不担心停电了,家里也亮堂了,谢谢!”孤寡老人田永安看着焕然一新的照明线路感激地说。

  为保障孤寡老人夏季安全用电,该公司把党建与供电服务深度融合,实施党建+乡村振兴,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善感乡,上门走访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生活现状、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并就做好度夏用电服务,耐心征询老人的意见、建议;义务帮助老人们检查用电室内线路、空开、家用电器,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及破损的灯头、灯泡,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家用电器使用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耐心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增强老人们用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一直以来,该公司把保障孤寡老人安全用电作为重点服务工作,时刻不忘关注弱势群体,通过建立弱势群体客户档案,构建“亲情式”服务体系,定期对孤寡老人开展上门服务,扎实推进“保姆式”服务,及时化解孤寡老人安全用电困难和难题,切实解决孤寡老人急难愁盼问题。(曾宪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