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老师远程监考 重庆多所院校将开启“云端考”

2022年12月09日07:57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老师在线出题、远程监考,学生获智能评测、数据分析……

重庆多所院校将开启“云端考”

AI考试实现在线答题与远程监考

老师在线出题、远程监考;学生获智能评测、数据分析……随着期末季的来临,重庆各所职业院校将迎来“云端考”。12月8日,重庆职业院校在线期末考试公益活动发布会在线上举行。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会员单位近50所职业院校负责人线上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有效赋能智慧考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重庆多所职业院校就将免费使用科大讯飞的AI线上考试完成期末考试。届时,各院校老师将利用AI技术实现在线出题组卷,学生通过在线的形式便可完成各项考试。

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可以在线实现远程监考,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结束后,系统还将进行考卷评测以及考试数据统计分析等,帮助老师和学生更好了解学情,开展后期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

据悉,讯飞AI考试(在线版)目前已在全国600余所院校落地使用,累计支持考试场次超10万场。同时,“讯飞高教”也为高校提供线上+线下的智慧考试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解决考试全流程的组织管理与实施问题,为高校考试与教学管理提供强有力支撑。

AI线上考试得以顺利进行,背后的“智慧大脑”功不可没。自2014年成立以来,“讯飞高教”依托讯飞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核心技术,面向高校和职业院校提供涵盖课堂教学、在线学习、语言教学、考试评价、教学管理的软硬件产品和智慧教学整体解决方案。

目前,“讯飞高教”的产品体系已覆盖教、学、考、评、管的教育全场景,并在中国32个省市自治区广泛应用,服务于全国1200余所高校与职业院校,服务师生超过800万人。

据悉,科大讯飞于2016年落户重庆。在智慧教育领域,科大讯飞基础教育领域解决方案及服务已覆盖全市38个区县、1000余所学校、120余万师生。

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