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6家企业跻身“国家级智能工厂”

另有10家企业的15个典型应用场景入选优秀场景

2022年12月10日10:2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市经信委12月9日消息,工信部日前公示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我市6家企业跻身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0家企业的15个典型应用场景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上榜企业总数达16家。

今年9月,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征集,在全国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并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以此树立起一批各行业、各领域“排头兵”。

其中,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任务分为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信息等4个类别,揭榜单位按照所属细分行业进行揭榜;智能制造场景则包括工厂建设、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计划调度等多个环节。

“此次我市有青山工业等6家企业跻身‘国家级智能工厂’,赛力斯汽车等10家企业的15个场景入围优秀场景名单,表明近年我市智能制造‘成绩’不错。”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青山工业“汽车传动系统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通过实现生产物料循环取货、工艺数字化设计、供应链协同等,大幅提高了企业智能化生产运行效率,特别是在建成电机控制器数字化装配线方面,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