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科创+”赋能 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在涪陵开工

2022年09月22日11:12 |
小字号

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授牌暨科创中心开工活动现场。涪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1日,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授牌暨科创中心开工活动在涪陵举行。该项目将结合涪陵区产业基础和优势,通过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等智能科技赋能传统建造行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集科研、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科创基地。

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院长李泽湘表示,当前智能建造迎来产业大变革,用科技创新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是未来发展趋势。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集聚智能建造创新要素,推动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李泽湘表示,当前智能建造迎来产业大变革,用科技创新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是未来发展趋势。在涪陵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高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各方就联手打造建筑产业智能化的开放创新平台,共同用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集聚智能建造创新要素,推动建筑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我们将以此次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授牌和科创中心开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以智能科技赋能传统建造行业,打造高水平智能建造产业创新生态,助推制造业转型发展。”李泽湘说。

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制造业、建筑业是推动国民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柱产业。涪陵将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加快推动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拓展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发展智能建造新产业,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杨莉菊、吴芳、何乾健)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