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共青团评选产生2022年高校“十佳团学工作品牌”

2022年12月13日18: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3日电 (胡虹)近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生联合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团委承办的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交流活动在云端举办。全市127个团学工作项目参与“十佳团学工作品牌”“优秀团学工作品牌”的终审角逐。

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68所高校200余个团学工作项目参与。经校内评选和市级初评,立项市级项目163个,类别涵盖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等10个方面。11月底,经线上复评,遴选出127个项目入围终审交流环节,最终评选出2022年度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重啤奖学金’十佳团学工作品牌”10个和“优秀团学工作品牌”若干个。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每个“十佳团学工作品牌”配套1万元项目建设支持经费。

“我们聚焦广大同学在校园生活中的急难愁盼,打造了FM.石瓦坡校园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为校学生会更好联系服务广大同学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西南政法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崔慧彤说。通过“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的培育平台,他们与项目导师和其他高校同学充分交流,系统梳理了项目现存的不足,作出了针对性改进,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同学的工作效能。

据了解,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评选出30个“十佳团学工作品牌”和100个“优秀团学工作品牌”。品牌项目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助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已基本形成覆盖全市高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工作格局,构建起高校团学工作品牌矩阵,激发了高校团学工作活力,提升了高校团学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