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奉节:办好“民生之声” 解决民生实事

2022年12月13日16:27 |
小字号

为办好“民生之声”,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近日,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牵头,会同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教委等部门,联合实地调研,采取多方举措,解决了永安中学南校区门前道路交通缓堵民生问题。

 针对永安中学南校区门前道路交通缓堵问题,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制定了专项交通组织方案,将校园门口道路向外扩宽两个车道,延伸至S102前往安坪镇老公路方向,形成单行道,解决G242主干道车辆与接送学生车辆运行的冲突。同时,协调学校开放内部停车场,并对学校大门外的道路重新规划,修建临时停车场,供接送学生的车辆暂时停靠,解决出、入城车辆缓堵的问题,减少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

 同时,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学校门口道路增设斑马线、红绿灯及中心护栏等交通设施设备,保障师生上放学安全。另外,在学校门口增设交通测速抓拍、违停抓拍等电子交通设施和相关交通警示提示牌,解决门口道路车辆超速,乱停乱放等问题。

 不仅如此,县交巡警大队在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周末及重大节假日等车流、人流集中时段加派警力,专人指挥、疏导交通,保证道路运行畅通、有序。同时,平峰时段安排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对学校门口的车辆开展违章查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县交巡警大队加强同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县教委及永安中学的联系,对于学校反映的问题及时协商、共同研究对策,处理学校交通运行存在的问题。此次由县交巡警大队牵头对学校门口交通组织采取的优化措施,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解决了学校师生上放学高峰时段的缓堵问题,获得全校师生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李燕)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