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冬至送温暖 让建筑工人暖胃更暖心

2022年12月23日14: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工人们正在喝羊肉汤。中建八局供图

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工人们正在喝羊肉汤。中建八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冬至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22日,正值冬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在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万州北滨公园等项目组织开展了冬至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劳务工友送去羊肉汤、水饺、姜汤等食物。

在达州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工作人员天还没亮便忙碌起来,组织张罗食堂架锅、开火、切羊肉、熬羊汤……不到7点20分便已经全部准备完毕,只为在上班前为工友们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这羊肉汤鲜得很,喝了浑身暖和”,项目保安人员老李说道。

在万州北滨公园项目部,项目工作人员除了准备有羊肉汤,还特地为工友熬制了姜汤、包了水饺。“工友来自天南地北,风俗习惯不同,我们这里冬至喝羊肉汤,北方冬至习惯吃饺子,都要照顾到。”万州北滨公园项目安全总监张星表示。

“羊肉配姜汤,既能给工友们暖暖身子,又能增强抵抗力。”除了准备美食外,项目部还对工友们在寒冷天气仍然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表示问候与感谢,希望他们能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感受到项目部的温暖与关爱。

据了解,目前,万州北滨公园项目科技馆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进行屋面防水施工,园林大型乔木栽种完成80%,计划明年3月进行园林灌木及铺装工作。(胡虹、胡晋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