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爱心午餐温暖抗疫一线

2022年11月19日18:11 |
小字号

连日来,奋战在万州区五桥街道抗疫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让人感动。他们赶赴五桥街道社区楼栋、管控卡点,用接地气的家常语言开展政策宣传,配合医务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人员做核酸,进行生活物资及时配送。

无数志愿者挺身而出,汇聚成战“疫”合力。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安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帮宣,在迅速处理好公司在建项目留守人员的工作安排后,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里。

准备爱心午餐。受访者供图

准备爱心午餐。受访者供图

向帮宣是万州区民革党员、区政协委员,多年来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奔走在五桥街道老街香炉山、五间桥等社区。当看到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坚守一线,他感动不已,寻思着再为社区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做点实事。

11月17日,向帮宣在五桥街道五间桥社区桥下空间看到,一直忙碌着做核酸检查前期工作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一直超负荷高强度工作,向帮宣产生了为他们捐献爱心午餐的想法。

11月19日上午,向帮宣来到五桥老街一家专为志愿者订制午餐的食店,他向店主说明来意,从食材采购、营养搭配、菜谱安排,向帮宣都亲历亲为参与,土豆烧牛肉、粉蒸肉、清蒸豌豆,食店厨子精心烹制出了可口饭菜。

中午,向帮宣和店里人员把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装入整齐排列的数百个洁净饭盒内,冒着秋雨用小货车分别运往五桥街道香炉山、五间桥、莲花等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志愿者手中,让大家及时吃到了暖心又暖胃的午餐。

向帮宣表示,接下来,爱心午餐还将持续准备,为抗击疫情贡献温暖力量。(李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