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渝快码”扫码亮码数超1亿次

重庆积极扩大“扫码办”应用场景

2022年12月26日08:5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获悉,自今年3月重庆市政务服务码“渝快码”上线以来,申领用户数达540余万,已累计接入应用场景2000余个,扫码、亮码数已超1亿次。

“渝快码”是市政府办公厅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服务集成、信息集成优势,充分利用我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汇聚的政府服务和政务信息资源,在移动端(App)、微信、支付宝创新推出的一款城市服务二维码应用。

我市还积极引导和支持各区县围绕群众关注的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探索应用“渝快码”,开展政务服务“扫码办”。全市范围内已推出首批“扫码办”事项80项,覆盖民政、人力社保、市场监管、税务、交通出行、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

此外,重庆正在加快建设“一企一档”“一人一档”数据库,进一步夯实“扫码办”数据支撑能力。

目前,“一企一档”库已归集15个部门35类3200余万条涉企数据,包括电子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企业信用红黑名单、企业纳税信用登记等数据,可支撑638项涉企事项办理。“一人一档”数据库已归集公安、民政、人力社保、卫生健康、司法、残联等6个部门9类个人数据超1.1亿条,为社保、公积金缴纳、律师执业许可、生育服务登记等一批自然人事项办理,提供了数据共享互认支撑。

据了解,“渝快码”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的同时,还围绕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场景与领域,积极推动社会化应用。(记者 何春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