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男子非法售卖境外雪茄 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12月27日21: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7日电 男子通过海淘网站购买境外雪茄烟,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烟草品种和价格信息,微信转账,邮寄快递交易……近日,重庆两江新区警方经过侦查,侦破一起通过网络售卖境外雪茄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今年9月,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非法售卖境外雪茄烟。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李某(化名)为非法获利,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情况下,通过微信等方式,对外销售境外雪茄烟,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

根据案件线索,两江新区警方立即对李某展开调查,并围绕资金流、信息流进行深度研判。警方发现,李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境外雪茄烟信息,添加购买者大多为微信好友,双方达成购买协议后,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对方。掌握相关情况后,民警随即将李某传唤到案。经审讯,李某对非法销售境外雪茄烟的事实供认不讳。

李某交代,自己有留学经历,今年一个偶然机会,他在网上发现有人售卖境外雪茄烟信息,于是通过海淘网购进不同品类的雪茄烟,通过微信朋友圈以每盒3000元至8000元不等价格出售,赚取差价盈利。2021以来,李某累计非法售卖境外雪茄烟十余万元。

目前,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销售烟草专卖品必须要获得烟草部门许可,在未取得销售许可情况下,不允许销售各类烟草制品,否则相应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之规定,涉嫌非法经营罪。同时,烟草零售企业要从正规渠道进货,依法经营,切勿私自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刘政宁、张伟)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