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2022年09月22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经民警初查,确认王某陷入新型网络传销,民警循线深挖,一个网络传销组织浮出水面。在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统筹指导下,沙坪坝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查,以贺某(女、33岁、重庆江津人)、吴某(女、33岁、安徽桐城人)为首的传销犯罪团伙,专门针对年轻待业女性等群体发展会员,以向参与者提供兼职刷单为由,要求参与者缴纳会费、发展下线,以“发布任务”的方式将会员牢牢吸附在传销组织体系内,形成传销组织与刷单商家、黄牛商家、非法虚拟币平台、跑分洗钱平台等不法商家合流的新型犯罪模式,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今年3月,专案组奔赴浙江、安徽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重庆警方已依法对贺某、吴某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轨道出入口外5米内随意停车 个人最高可罚5000元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消息,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量也将随之增加,为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即日起,该支队将在全市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是连接站内站外纽带,也是乘客集散通道。…
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迎来首批171名学生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突破传统学院学科边界,建立本-硕-博一体化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培养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等国家急需关键领域高层次人才。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揭牌,并迎来首批171名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