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长安汽车未来10年投入2000亿打造科技长安

2022年12月2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长安科技公司成立。长安汽车供图

长安科技公司成立。长安汽车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6日电 (胡虹)25日,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创领未来”为主题的长安汽车科技成果展暨长安16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

为加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向科技公司转型,开幕会上,“长安科技公司”正式成立。伴随着全新科技创新主体的诞生,长安汽车宣布全面焕新“新动力”,发布了面向绿色未来的“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和“长安原力”三大新能源动力系统。

“长安科技的发展,必将有力推动长安汽车核心竞争力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必将引领推动重庆汽车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长安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依托宏观愿景目标,到203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集团整体销售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350万辆,销量规模进入世界车企前十,新能源销量达到210万辆,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达到105万辆,占比达到30%。”朱华荣说。

此外,在此次科技成果展中,长安160周年系列运动会通过科技、文化、体育三个领域的颁奖仪式,以实干实绩向长安160周年献礼。值得一提的是,科技运动会不仅对内面向公司内部所有员工开展数据应用竞赛,对外还举办“长安汽车杯 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向外界传递了长安汽车年轻、活力、智能、科技的品牌形象。

据悉,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指引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向着世界级中国品牌大步迈进。过去五年中,长安汽车累计投入570亿元,已构建起“六国十地”的全球研发布局,研发实力连续六届12年排名中国汽车行业前列。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