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以三峡文化为核心 重庆打造"江舟博苑"文旅品牌

2022年10月2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李崇达摄

签约现场。李崇达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10月28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江舟博苑”文旅融合品牌,探索并推动实现三峡文物、历史文化与三峡游轮和沿岸人文旅行的完美结合。

“游轮作为游览长江三峡、感受长江文化的方式和载体之一,应该积极参与到让文物和文化‘活’起来的工作中去。”冠达世纪游轮总裁陈伟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合作,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去挖掘传统元素现代化表达的多种可能性,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美好体验。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表示,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博物馆和游轮联合打造“江舟博苑”文旅融合品牌,以三峡文化为核心,围绕展览、教育、文创等内容,将文化活动和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可让普通的旅游观光上升为高品质的文化体验,提高主客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重庆市文旅委副主任幸军表示,此次合作将大力推进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建设,这种创新有助于打好“三峡牌”,提升长江三峡旅游的综合效益,提升重庆城市形象和文化魅力。

近年来,世纪游轮为实现“高端游轮文化品位之旅”品牌产品迭代升级。目前,世纪游轮自主开发的“文化之舟”小程序服务平台已经成功上线,游客可以在畅游长江的沉浸式旅途中利用小程序读诗、赏画、听歌,借景抒情,寄情于景。同时,该程序还将与各大文化平台线上资源互通,开通线上文物鉴赏、精品讲座和江上书屋等文化体验活动,打造文旅融合的全新模式。(刘政宁、李崇达)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